大颈华人协会举办关注乳癌讲座

 

12月13日大颈华人协会在公园区俱乐部举行了一场关注乳癌的讲座。有近3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大部分是大颈居民。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法拉盛全方位乳房手术中心的主任医生Siegel博士,她向大家介绍了亚裔特别是华裔女性的乳癌现状。研究表明现在北美地区华裔女性的乳癌发病率明显升高,Siegel博士解释原因之一可能是生活习惯的改变。但是她也指出,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全世界范围内华裔女性乳癌患病率都在升高。她提到目前影响患乳癌风险的因素包括不健康的饮食、缺乏锻炼以及超量酒精摄入等。此外她还普及了乳房自检、乳癌就医方式以及常见的医疗手段和方法。

在提问环节,在场的听众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问题,诸如现在通用的乳癌疗法、针灸的辅助治疗效果、蘑菇萃取液的抗癌功效、保养品对肝脏的负担等。听众中有来自纽约长老会皇后医院的乳腺放射科医师Alice Kim博士以及病理医生Nora Morgenstern博士,她们也针对部分问题分享了她们的知识和经验。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Wendy Louie女士分享她的抗癌经历。Wendy确诊乳癌至今17年,她的心路历程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乳癌患者所面对的精神压力。Wendy多年如一日积极参与法拉盛社区义工,用自身的经历帮助癌友走出心理阴影。

最后,社区健康发展部资深指导、曾经是大颈居民的MingDer Chang女士向与会者介绍了社区就医资源并分发了信息手册。本次讲座由Seigel医生的助手Jianan Qiao女士提供全场中文翻译。大颈华人协会董事Else Lau女士为与会者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大颈华人协会鸣谢纽约长老会皇后区医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赞助。

Spon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