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了两个多月的纽约大颈华人庆祝传统新春佳节晚会于2017年1月29日隆重上演,20多个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

 

  这是大颈华人协会第三年在大颈北高中举办春节联欢晚会。经过当地华人的努力争取,纽约长岛纳苏郡大颈镇镇政府首次将中国春节确定为大颈学区的公共假日,并在当地学校推介中国春节文化。大颈是长岛地区第一个中国新年放假的学区,也是全美国第三个春节放假的学区(另外两个是三藩市和纽约市)。这是大颈华人不断努力争取的结果,也是彰显华人政治经济地位到达新高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此背景下隆重推出的2017中国新年的大颈华人春晚,意义更加非凡。 票务一旦推出,供不应求。大颈春晚演出凝聚了地区华人的杰出才华和共同心血,形式多样,内容感人。节目包括有强烈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自导自演的令人捧腹小品,华人孩子们刻苦训练的舞蹈武术,针砭时事调侃生活的双簧相声,等等。演出饱含着无数中国家庭的思乡之情,以及对发扬和传承华夏文化的热情和心愿。众多中英文媒体争相参与报道此次盛宴,部分纽约州参议院、众议院议员、及纳苏郡当地官员也出席了晚会。

 

  大颈春晚从完全自娱自乐的民间春节活动,发展到如今成为争取华人社会权益的前沿阵地,每一个前进的步伐都彰显了大颈华人协会为凝聚和推进泛大颈地区华人力量与权益做出的持续贡献和不懈努力 。

 

关于GNCA——

  始建于1995的大颈华人协会是民间自发的非营利性组织。本着扎根社区服务会员的宗旨,协会致力于帮助华人居民融入社区,积极争取会员的共同福祉,推进各族群间文化交流和理解,从而为建立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而不懈努力。

  

  大颈华人协会成功地组织了很多受惠于社区的各种主题活动,包括 中秋文化活动,学区参选人辩论会,一年一度的夏季烧烤party,组织小朋友到社区养老院等地方演出,与犹太组织合作组织探讨社区融合的论坛,等等。为了帮助华人家庭融入社区,深入了解美国社会,协会还举办了大量相关的培训与讲座,包括教育讲座,税务讲座,地税讲座,政府服务讲座,健康讲座,等等。与此同时,协会也积极参与,支持和赞助社区其他有意义的活动,比如积极参加由North Hempstead举办的“亚洲文化节”,与OCA合作的青少年领导力培训,出席并支持一年一度大颈的国殇日游行等等。

 

《大颈春晚——您最喜爱的节目》评选

本次最佳节目评选活动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我们共收到近200个投票,竞争非常激烈,最后结果如下:

第一名:《开门红》

第二名《儿童双簧》

并列第三名:《鼓舞中国》《妈妈去哪儿了》

 

恭喜大家!谢谢各位演员的努力,期待明年看到更精彩的节目!感谢赞助商对于本次春晚活动的支持!更要感谢各位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谢谢!我们明年见!

 

点击链接下载精美照片和录像。照片和录像由许钧天、冯鑫、胡明月、木池池提供。

goo.gl/0qzhVK

goo.gl/6WfBwg

goo.gl/wsxOWg

 

多家中外媒体对于大颈春晚的盛况进行了报道:

goo.gl/xsX6Kx

goo.gl/Tn6L7F

goo.gl/8fkzzl

goo.gl/pgu5Wf

goo.gl/UKjmIb

 

Sponsors